伞修 永远热恋 💕💕💕
头像是自设
雷苏沐秋和白垩哭丧粉!!!!

原id:清歌晚归
非常感谢每一个看我文的人,如果能开心地看完就最好了!

全职高手|叶修|苏沐秋|喻文州
伞修|喻黄|双花
江周江|韩张韩
盗墓笔记|瓶邪|黑花|终极笔记

雷过度拉郎,注意避雷
15年开始搞的全职。
讨厌吵架,不了解直的所有吵架以及各家雷点。我只表达我的观点。请勿扣帽子。

请多指教٩( 'ω' )و

【伞修】前传:七月半,鬼门开

正文看合集 正剧he包甜

 

时间线:第九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


  今天的兴欣来了个特殊的客人。  

  ——陶轩。  

  当陈果看到陶轩戴着墨镜在兴欣网吧的楼梯口时,陈果是想赶他走的,毕竟当初他赶走叶修一事让她对陶轩厌恶至极。不过叶修没有说什么,她也不好自己做主,便让陶轩进了训练室。 

  “什么事?”叶修点了一根烟,看着站在训练室门口的陶轩。  

  “帮你们一个忙。”陶轩说。  

  “有什么忙要你帮?”陈果在一旁很不客气地说道。  

  陶轩没有理会陈果,对叶修说道:“叶修,你还记得我以前和你们说,我祖上是捉鬼的这件事吗”  

  叶修眉头一皱,看着陶轩。  

  陶轩看到他的视线,笑了笑没有说话。  

  “我出去一下。”叶修停下了手中的荣耀,向门外走去。  

  陈果看着陶轩也要跟着出去,正要拦住他,叶修就抢先说道:“我有事要和他说,老板娘你先用我的号玩会儿荣耀吧。” 

  叶修都发话了,陈果也不好说什么,便瞪了一眼陶轩,然后对叶修说道:“叶修,有什么要帮助的尽管找我。” 

  “好,谢谢老板娘。”叶修应道。

  

  关上训练室的门,叶修靠在走廊的墙上,深吸了一口烟,然后又吐了个圈。  

  “想不到你还记得我说过的,我还以为你早就忘了。”陶轩说。  

  “这件事我早就不记得了。”  

  陶轩一愣,问道:“那你怎么会出来?”  

  “你刚刚提到,我又想起来了。”叶修说。  

  陶轩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,平复了一下心情,又问:“那你相信吗?” 

  “以前不信,不过现在,我信了。”叶修说。  

  “哦?” 

  “你不就是为了这件事而来的吗?”  

  “不错,我欠你一个人情,所以我想帮你们一个忙。”  

  “我们?我和沐橙?”  

  “不,是你和沐秋。”  

  沐秋。听到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,叶修愣住了。难道他能让苏沐秋死而复生?

  陶轩见叶修发愣,又问道:“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  

  “什么日子?” 

  “今天是七月半,中元节。”陶轩不紧不慢地说道,“俗称,鬼节。  

  ——七月半,鬼门开,百鬼夜行。 

  见叶修没说话,陶轩又说道:“你听说过百鬼夜行吗?今天晚上,就是百鬼夜行的时候。这些鬼,都有很深的执念,多数是想为自己,家人报仇,很多人都死状惨烈。七月半这天看到的他们会是已死时的状态出现的,很多都会面目全非,甚至有的是断手断脚,脑袋开花。苏沐秋这小子十年多没转世,执念也够深的了,不出意外的话,也许今晚你能看到他。不过,会很危险,你确定要去吗?”  

  当然要去!记了这么多年的那个人,明知道对方已经去世却一直藏在心底放不下的人,如今他能出现在自己面前了,他怎么能不去?哪怕是当断了这个念想,也要去和过去告个别。

  想着,叶修笑了笑说道:“当然。” 

  陶轩早就料到叶修会这么答,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符纸,塞给叶修:“这个你拿好,等天黑下来后,到当年他出车祸的地方去,你会看到他的,小心点。” 

  说罢,陶轩打了招呼也就走了,只留下叶修一个人在走廊里发了会儿呆。  

        原来已经快十年了…

  

  晚上七点,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,叶修和陈果打了声招呼,便出了门。  

  当年出事的十字路口离上林苑不远,不过是十分钟的路程。托陶轩的福,一路上,叶修看到不少鬼。的确如陶轩所说,这些鬼大多都是面目全非,这一路上,叶修只看到一个完整的鬼。其中一个鬼双腿都没有了,眼眶里也没有瞳仁,只能看到一片白色的眼白,怪吓人的。双腿都没有了,他竟跳着走了一路,幸好一般人看不到这鬼,否则岂不是集体吓晕?

  叶修是个普通人,没有混过黑社会也没有招惹过什么人,路上更不会主动找什么鬼麻烦,一路上还是安全的。虽然最开始还有被鬼吓到,不过到后来他都已经麻木了。

  

  走着走着,他看到前方有一个熟悉的身影。棕色的短发,一身朴素的白衬衫和牛仔裤,简单干净。不过他全身都是血迹,尤其是腰部,像是被车子碾压过一样,被血染红不说,还有些灰尘。走路时腰一歪一歪的,就好像骨折了一样。 

  苏沐秋。叶修看到那个人的第一眼就认出来了。他的目光紧盯着前方的苏沐秋,眼睛一眨也不敢眨,生怕一眨眼,苏沐秋又消失了。 

  苏沐秋也在看着他,最开始是笑着的,那种幸福的、满足的笑。他看到苏沐秋想跑起来,却捂住腰呲了呲嘴,像是很痛的样子。这傻瓜,一定很疼吧,明知道腰有伤还要跑,小心余生要在床上渡过。 

  也不知为何,突然地,苏沐秋的脸上就浮现出紧张的表情看着叶修,像是想冲过来问问叶修:“你怎么中元节的晚上还出门!走路一直盯着前面也不像在看路的样子,知不知道这很危险!”那种气呼呼的语气,真是怀念呢。  

  再后来,两人靠近,叶修至始至终都盯着沐秋看,就算再迟钝也发现不对了。苏沐秋的脸上浮现出惊讶的表情,然后又突然有些紧张兮兮。他伸手拽了拽沾着血迹的白衬衫,就像是穿着卖破烂的衣服去见岳父岳母一样,那紧张的样子,真是可爱。  

  “苏沐秋。”叶修走到了苏沐秋身边,停下。  

  “嗯。”苏沐秋应道。  

  “沐秋。”叶修又叫道。  

  “嗯。” 

  叶修一把把苏沐秋抱住,在他耳边一遍又一遍地叫着他的名字,苏沐秋也不厌其烦地应着。叶修知道这只是一夜限定的拥抱,过了今夜他的世界里依然不会再有苏沐秋。和过去告个别吧,给曾经戛然而止的故事谱写一个并不完美的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夜还很长,他们可以聊聊年少的梦想,聊聊未来的展望,聊聊放不下的思念,聊聊长大了的沐橙,聊聊他们剩下的短暂。

        至于根深于心底的感情,就让它烂在心里吧。


  最终,叶修还是放开了苏沐秋,他笑着说道:

  “沐秋,再见了。”

  

评论(9)
热度(508)
  1.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渊kanaaai | Powered by LOFTER